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参院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发表谈话
  10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考验的关键时刻,美参院推动以立法方式逼迫贸易伙伴货币升值,无异于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升级的错误信号。此举严重违反了国际规则,不仅威胁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也与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挑战、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沈丹阳强调,中方一贯主张中美双方加强沟通,共同采取积极正面的措施发展中美经贸合作。美国会的相关议案一旦成法,势必导致中美经贸关系严重受损,这是中方所不愿看到的。希望美方深思明辨,客观理性地对待汇率问题,作出正确抉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