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第二十三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经中美双方商定,第二十三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2月18日-19日在华盛顿举行,由王岐山副总理与美国商务部代理部长布兰克、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美经贸关系非常紧密。目前,中美两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11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达4466亿美元。截至目前,美国对华实际投资近700亿美元,中国对美金融和非金融类投资近100亿美元。

  沈丹阳表示,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两国政府在经贸领域最早建立的对话机制之一。自1983年举行首届联委会以来,在过去29年时间里,双方已成功举行22届联委会,对扩大双边经贸合作、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沈丹阳说,在美国大选结束和中国共产党18大闭幕之后举行的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王岐山副总理将率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访美,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中美经贸关系的高度重视,将向美方传递中方进一步发展中美经贸合作的积极愿望。在本届联委会上,中美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重要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美方积极回应中方关切,与中方一道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保持中美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