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王岐山:努力将服务外包产业打造成新的增长亮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日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服务外包工作座谈会。他指出,我国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具有难得机遇和独特优势,前景广阔,要把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集中力量办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充分发挥其集聚、示范和带动效应。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省、市和企业负责同志发言后,王岐山说,批准设立20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是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发展好这个专业技能密集型产业,对当前保增长,促进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要从财政、税收、工时制度、人才培训、融资、电信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严格的考核、淘汰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各示范城市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确保尽快见到成效。

  王岐山强调,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当前形势变化,给我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引进外包人才、扩大市场份额带来机遇。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中国服务”的国际品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开放意识、市场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破除制约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强基础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诚信环境。

  王岐山还在南京、扬州两市进行调研。在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他仔细询问承接订单、员工结构、生产经营等情况。当了解到企业招聘实用型技能人才面临困难时,王岐山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加投入,加快培训服务外包人才。他说,在当前起步阶段,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快商业信息数据保密立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进服务外包产业由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