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团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和商务部就轮胎特保案进行交涉和磋商
  8月18日,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继续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和商务部就轮胎特保案进行交涉与磋商,表达中方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中国政府、业界和民众高度关注此案,因为特保措施具有歧视性,对中方不公平;特保条款中关于贸易转移的规定,会产生传导效应,如美方采取措施,会引发其他国家也采取措施,对中方利益造成危害;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美方采取特保措施会向世界发出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也会严重影响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
 
  钟山表示,希望美方从长远和战略高度以及中美双边关系大局出发,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在20国集团峰会、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的共识,对贸易问题加强沟通和磋商,并积极推动双方业界进行对话与合作,化解贸易摩擦。

  美方表示,通过会谈磋商充分了解了中方对此案的关注和立场,将认真考虑中方立场和意见,目前该案仍在调查程序中,愿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