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在广交会调研外贸形势
  11月1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到106届广交会调研当前外贸形势。

  陈德铭和广东省长黄华华一道视察了广交会展馆,并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听取外贸企业对当前外贸形势的研判和相关政策建议。

  陈德铭表示,从本届广交会的情况看,我国外贸出现了企稳回升的积极变化,下降幅度在收窄,但也要看到,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很多,西方国家实体经济的恢复还有一个过程,一些行业出现原材料涨价幅度大于产品的涨价幅度的情况。总的来看,仍需对应对工作有长期准备。

  陈德铭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相关经济政策和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基本稳定,给企业经营创造稳定的预期。国家将通过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实现增长方式转变。也希望广大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升级转型,降低成本、提升质量,提高出口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陈德铭还表示,将继续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中国的企业正当利益。

  在穗期间,陈德铭还听取了广东省有关部门关于国内贸易发展情况的汇报。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参加了上述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