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举行会谈
  11月16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向前发展。

  陈德铭表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两国领导人在G20、G8+5和APEC峰会等多个场合共同确定的立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措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为其他国家作出表率。在面临具体贸易救济诉求时,双方应加强沟通和协调,避免采取于人于己都有害的措施。

  陈德铭还指出,中国重视中美经贸合作,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双边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以扩大内需为基本立足点,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球经济结构的形成,很大程度上是过去二十多年来美国等国家所大力推动的经济全球化的结果,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好处。历史经验证明,坚持自由贸易、维护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是促进经济平衡发展的正确选择,采用保护主义手段限制竞争,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骆家辉表示,美国政府认为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的发展有助于全球发展,中美两国经济利益息息相关。美国愿与中国就彼此关注的经贸问题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双边关系的不断发展。

  双方还就落实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