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访非代表团在加蓬举行多项经贸活动
  当地时间4月20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抵达加蓬。

  4月21日,傅自应副部长与加蓬外长通吉和经济部长恩冈比亚举行了工作会谈。随后,傅自应副部长拜会了加蓬总理姆巴,并与通吉外长签署了2个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4个换文。依据上述协定,中国政府将向加蓬政府提供一笔无偿援助和一笔无息贷款,用于两国政府共同商定的项目。

  傅自应副部长在拜会加蓬总统阿里•邦戈时通报了与加蓬总理和经济部长双边会谈的成果,他表示,已故的奥马尔•邦戈总统与中国几代领导人都建立了深厚友谊,相信阿里总统的就任将对增进中加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加方提供支持与帮助,并与加方共同努力,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拓展两国多领域的合作。阿里•邦戈表示,中国是加蓬真诚的、值得信赖的朋友,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合作基础牢固。作为已故总统奥马尔•邦戈的儿子,他将传承与发扬加蓬对华友好关系。

  访问期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加蓬举行了对非业务合作宣介会。傅自应副部长在宣介会上发表致辞指出,巩固和发展与非洲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长期战略方针。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推进,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绩显著。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峰会上中国做出了新的承诺,希望通过这场宣介会推动两国在多个领域的项目合作,为中加两国开展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为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傅自应副部长还参加了中国援建加蓬体育场的开工仪式,慰问我在加蓬的医疗队和援外人员代表,并与国际组织驻加蓬代表、西方各国与非洲国家驻加蓬使节以及西方与加蓬当地媒体进行了座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