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首届中国-乍得经贸混委会在恩贾梅纳召开
  当地时间4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抵达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4月26日,傅自应副部长与乍得对外关系、非洲一体化和国际合作部长法基共同主持召开首届中乍经贸混委会,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经贸混委会第一次会议纪要和其他一系列援助与合作协议。傅自应副部长在混委会上发表讲话表示,中乍复交近4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交往日趋活跃,务实合作不断推进,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中方向乍得提供各类援助,体现了中国对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视和支持乍得经济社会发展的真诚愿望。中方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8项举措,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使得乍得人民切实受益。

  傅自应指出,双方首届经贸混委会的召开是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与乍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此傅自应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8项新举措,继续加强发展援助合作;二是加强石油领域上下游一体化的合作;三是加强企业交往,扩大贸易规模;四是确保在乍中方人员安全。

  法基外长代表乍政府表示了对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来访的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乍的支持从未间断,中方对乍得发展的投入真实可见,受到了乍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取得的成就对非洲国家有着重要的启发,包括乍得在内的非洲各国在摆脱欠发达状况过程中获得了中国宝贵的支持,所有的非洲国家都非常赞赏中方“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的合作哲学。法基转达了代比总统对中国的诚挚谢意,表达了进一步发展两国富有成效的合作的诚意。

  会后,傅自应副部长拜会乍得总理纳丁加尔,向其通报了混委会召开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乍的主要成果。纳丁加尔对中国政府的大力援助和中方积极推动企业到乍得投资和扩大经贸合作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表示,近年来中乍经贸关系强有力发展使乍得人民深受鼓舞与振奋,乍得特别需要向中国这样的朋友。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乍经贸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与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