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美公布加严贸易救济执法的建议表示关切
  8月2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从政府执行和规则调整两个方面加严贸易救济措施的14条建议。其中多项建议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中方认为,对于该14条建议中的多个问题,美法院已在以往的司法诉讼案中做出裁定,包括美商务部不应在反倾销中对出口税和增值税进行调整等。如进一步调整上述做法和规则,将破坏贸易救济调查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基础。

  对于美方为实施出口战略提出的上述建议,中方认为,美方实现出口翻番目标有赖于自身竞争力的提升和开放的国际贸易环境,而通过调整贸易救济调查方法加大限制进口的力度,不仅无益于美国内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反而会引起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效仿和连锁反应,破坏国际贸易秩序和规则。中方希望美方慎重处理这一问题,认真遵守世贸组织反倾销和反补贴规则,避免使贸易救济措施沦为贸易保护主义工具。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