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姜增伟在港考察内地对香港农副产品保供工作
  1月26至27日,商务部姜增伟副部长率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新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供港相关企业赴香港,专程就内地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曾俊华司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局刘吴惠兰局长、食物及卫生局周一岳局长进行了沟通,并举行座谈会,广泛听取了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业界意见。

  姜增伟表示,中央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香港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四十八年前,在物资相对匮乏的情况下,为保障香港市场农副产品供应,内地开通了供港“三趟快车”,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条件下,始终风雨无阻,源源不断地满足香港居民消费需求。针对当前南方雨雪冰冻天气、春节期间香港市场农副产品需求增加等特点,中央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做好对香港农副产品的保供工作。

  目前,内地与香港相关部门建立了完善的联系工作机制,内地供港农副产品数量充足、质量稳定,已经建立了一套从源头抓起、全过程监管的供港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有效地保证了供港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2010年内地供港食品农产品合格率在99.99%以上。2011年内地供应香港鲜活农副产品相关工作及应急工作机制已全面启动,各项应急措施已经落实到地方和企业,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八个主供口岸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春节和全年的供应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需求。广东、深圳作为保供的“蓄水池”,已对保供企业货源摸底,如遇突发情况,可立即采取措施增加供应。

  在港期间,姜增伟一行还考察了九龙城街市,详细询问蔬菜、水果、肉类及水产品的供应和销售,重点了解货源、质量以及价格涨跌情况。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