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会见陈德铭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正在阿根廷访问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拜会了阿总统克里斯蒂娜,双方就双边经贸关系和贸易投资促进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阿外长蒂梅尔曼、工业部长乔治、农业部长多明戈斯、经济部长布杜和我驻阿大使殷恒民等参加。
 
  克里斯蒂娜表示。去年访华期间受到的热情友好接待至今令其记忆犹新,请陈德铭转达其对胡锦涛主席及夫人的问候和感谢。她说,中阿经济互补性强,阿根廷拥有丰富的能矿资源、得天独厚的可耕地和气候条件、多元化的农产品结构以及先进的生物技术等比较优势,愿意并应该成为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克里斯蒂娜还表示,阿目前正在实施“十年工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生产力,提升出口产品附加值。希望对华出口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满足中国高端消费市场需求,同时希望中方在规模和质量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阿投资。

  陈德铭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克里斯蒂娜的问候。他表示,2010年7月克里斯蒂娜总统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达成了加强两国战略合作的重要共识,此次来访正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陈德铭说,此次随访的贸易投资促进团中有3家国内最大的油脂进口企业,他们已与阿出口商签署了50万吨总金额达5亿多美元的豆油进口意向协议。今后随着双边贸易环境改善,阿根廷豆油质量得到保证,中方企业将不断恢复进口阿豆油的信心。

  陈德铭指出,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方正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愿在继续吸引外资的同时,扩大对境外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据统计,中方投资项目已解决当地5800人就业,未来几年中方投资还将带动至少5000人就业。

  陈德铭表示,阿根廷投资环境稳定,人力资源素质较高,具有承接转移的有利条件。希望阿方进一步完善投资软硬环境,积极推动中方目前有意向的投资项目的进展。
双方还就金融合作、贸易救济合作机制、贸易平衡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陈德铭与阿外长、农业部长共同会见了两国记者。当晚,陈德铭还出席了阿外长蒂梅尔曼为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及贸易投资促进团举行的晚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