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并就日本灾后重建合作签署共同文件

  5月21日,陪同温家宝总理赴日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东京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双方就加强日本灾后重建合作签署共同文件。

  双方将通过开展各种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加强中日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中方愿在重建所需的物资等方面尽可能地提供支持与合作,以使受灾地区早日实现复兴。日方将尽可能地迅速恢复灾区生产和物流。双方表示,将巩固在全球及地区机制下的合作,维护和发展自由和开放的贸易体制,推动两国经济强劲和可持续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双方还就加强中日韩合作和各自关心的双边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日本国经济产业省关于加强东日本大地震灾后经贸合作的共同文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