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会见黑山副总理拉佐维奇






  当地时间6月24日,陪同温家宝总理访问匈牙利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匈首都布达佩斯会见了黑山副总理拉佐维奇。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双边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对拉佐维奇来匈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表示欢迎。陈德铭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与黑山的经贸合作关系,视黑山为巴尔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关系进展顺利,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陈德铭指出,黑山正致力于发展本国的经济和社会事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企业对外合作能力不断加强,因此,双方合作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很大。日前双方签署的两国政府间基础设施合作协定等一系列文件,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迈向新的阶段。

  关于发展双边贸易,陈德铭表示,中国市场大、开放程度高,希望黑方推动企业积极参加在华举办的各类展览会,让更多的黑山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关于促进中国企业对黑投资并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陈德铭表示,双方政府部门应加强沟通,加强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政策咨询等服务,鼓励两国企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中方欢迎黑山通过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亚欧博览会等渠道积极推介投资机会和具体合作项目,并将积极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在“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下开展对黑投资合作。

  拉佐维奇赞同陈德铭关于发展双边经贸合作的观点。他表示,黑山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黑山政府对中国政府近年来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拉佐维奇表示,黑山发展的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一段时期,黑山将成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市场,希望中方企业积极参与公路、能源等项目的合作。

  双方还就海运、太阳能、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黑外交及欧洲一体化部双边合作大使贝希奇等参加会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