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将在港举行
  为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和金融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 8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将在香港联合举办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主题为国家发展战略为香港带来的机遇以及香港的功能定位和角色。李副总理将在论坛第一环节发表主旨演讲,并现场回答有关加强两地服务贸易与金融合作等方面的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致欢迎辞。第一环节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主持。

  在论坛第二环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分别发表演讲。该环节将由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主持。

  此次论坛将围绕“分享机遇、共创繁荣”,探讨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内地与香港经贸金融合作。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以及两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预计海内外工商专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和两地政府官员共1000人参会。

  据统计,香港是内地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在内地吸收外资中排名第一。截至目前,港资在内地累计吸收境外投资中占45%左右,内地对香港非金融类累计直接投资占内地同类投资存量总额约60%。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