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与世界银行在京共同举办国际发展合作能力建设研讨会
  8月29日,商务部与世界银行在北京共同举办国际发展合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和和世界银行副行长桑杰•帕拉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主持开幕式并在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来自亚洲、非洲和欧洲的21国家,以及世界银行、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等4个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知名专家以及中外学者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高虎城说,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自己的发展经验。中国在对外援助工作中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多种援助方式帮助受援国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在2010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中国政府承诺在5年内为发展中国家提供8万个培训和研讨机会,同时在农业、医疗卫生、科学教育、清洁能源、防灾减灾、经济管理、开发区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中国希望通过上述努力,同国际社会一道,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桑杰•帕拉丹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非常独特,为其他发展中国家乃至整个国际社会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在与其他国家分享发展经验中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成为世界银行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傅自应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在能力建设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他指出,能力建设是中国对外援助的一个重要原则,不管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设备援助,还是技术转让、医疗合作等,都非常注重与能力建设相结合。他希望国际社会增加投入,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加强合作,共同提高能力建设水平。

  本次研讨会旨在分享在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方面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经验和有效方式,探讨在该领域加强国际合作的途径。与会代表就分享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国际发展合作的经验、发展中国家在能力建设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领域的国际发展合作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