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打击侵权假冒成果展访问量突破2500万人次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览(www.ipraction.cn)启动以来,国内外关注度不断提升,访问量增长迅速。截至目前,国内外访问者超过2500万人次,最高日访问量突破128万人次。从访问情况看,广东、四川、浙江、江苏、福建、广西、山东、河南、辽宁、河北访问量排在前十位;美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加拿大在国外访问者中排在前五位。
  这次成果展设置“部署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假售假、软件正版化、展望”五大展厅,将有关部门和地方查处的典型案例、打击侵权假冒的措施以及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效等,直观生动的展示给广大网民,唤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此外,成果展还为政府和民众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在宣传教育、普及知识、社会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普及识假防骗知识。设立“识假辩假”栏目,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和观众留言反映的问题,教给公众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和防范欺诈的知识,已推出食品卫生、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珠宝藏品、农业农资以及发票鉴别和防范钓鱼网站等方面的热门文章1300多篇,并推荐60多位专家,在线为网民解疑释惑,增强了公民的维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解读有关政策措施。邀请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和企业管理人员接受“在线访谈”,与网民交流互动,解读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假售假的政策措施,回应网民关切。目前已推出78期,有39位省部级领导同志接受了访谈。成果展还陆续推出了部委和地方“活动日”,全面展示有关部门和地方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的政策措施和成效,目前已举办37场。
  三是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开设了“信息服务”栏目,将农业、海关、工商、质检、版权、林业、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查处的2000多个案例和法院系统判决的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公布案件主体、基本案情和处罚结果,大大增强了教育警示作用。同时,汇集了部分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方便了公众查询。
  四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设立了“投诉指南”栏目,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监察、农业、商务、文化、海关、工商、质检、版权、林业、知识产权、食品药品监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举报投诉电话和网络平台,为公众举报侵权假冒线索和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了便捷渠道。有关部门根据公众举报投诉线索,查处了一批侵权假冒案件。
  为进一步增强知识性和趣味性,自9月上旬开始,成果展还推出了“知识问答”活动。这次活动围绕展览内容设计了若干题目,网民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可随机答题,并有机会赢得奖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