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部署农村市场重点商品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打击农村市场制假售假行为,净化农村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2012年一季度在全国开展农村市场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重点品种是: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食品、日化用品、农资等;整治对象是:与制售假冒伪劣家电、食品、日化用品、农资密切相关的“黑作坊”、“黑窝点”,县及县以下区域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销售门店等;整治内容是:加强生产源头执法,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强化刑事打击,加强识假辨假和维权知识宣传等;整治目标是,查处与农村市场相关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严惩一批坑农害农违法犯罪分子,取缔一批“黑作坊”、“黑窝点”,曝光处理一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识假辨假知识宣传,提高农民群众维权意识和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本地整治工作,督促落实整治任务;有关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工开展工作。各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推动加强执法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地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各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有关部门畅通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保证整治实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