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分别会见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和副总理兼贸工部长福诺托
  4月16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分别会见了萨总理图伊拉埃帕和副总理兼贸工部长福诺托。
  陈德铭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图伊拉埃帕的亲切问候,表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建交三十多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顺利。中方支持萨摩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愿扩大自萨进口,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萨投资,推动旅游、农渔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方提供的援助涉及民生和基础设施领域,为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拓展两国在发展援助、旅游、有机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陈德铭与图伊拉埃帕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萨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有关项目换文,并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建法雷瓦奥小学的奠基仪式。
  当天,陈德铭与萨副总理兼贸工部长福诺托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经贸关系、拓展旅游、农渔业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访萨期间,陈德铭还考察了中萨农业合作项目基地和中方援建项目,并慰问了我在萨的援外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