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大陆赴台投资贸易促进考察团取得丰硕成果
  8月9日至13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蒋耀平率大陆代表团在台湾开展了丰富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该团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机电商会、食品土畜商会、承包商会、企业及地方代表组成,相关商会还组成四个贸易投资促进分团,共计60多家企业、近150人。参访团在台北、高雄等地开展了一系列贸易投资洽谈及采购签约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海贸会、机电商会、承包商会、食土商会分别与台北世贸中心、台湾营造公会、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等在台北和高雄共同召开多场研讨会、洽谈会和项目对接会等活动。蒋耀平先后出席“两岸产业合作新契机研讨会”、“两岸基础设施合作研讨会”、“两岸投资合作洽谈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两岸贸易高雄洽谈会”等。蒋耀平表示,海协会与海基会刚刚签署《海峡两岸投资保护与促进协议》,两岸业界应借此东风,抓住机遇,携手努力,实现两岸产业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扩大贸易与投资合作。要继续推进ECFA后续协议的协商,促进两岸贸易进一步自由化,积极推进双向投资合作,特别是支持和鼓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加快推进两岸产业特别是新兴产业、基础设施产业的合作。蒋耀平指出,欢迎台商前来大陆投资,同时也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进一步放宽对大陆赴台投资的限制,并在人员往来、投资便利方面提供协助,吸引更多的大陆企业来台投资,这对两岸企业和人民都是有利的。

  来自台湾商会、企业和学界的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展示出与大陆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强烈愿望和信心。他们表示,两岸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ECFA和投保协议的签署,为两岸开展广泛和深入的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台湾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公共设施等领域已经逐步向大陆开放,这种开放一定会进一步扩大,欢迎大陆企业来台投资,两岸合作必将提升在全球的竞争力。台湾台南地区拥有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优势,台南6个县均有企业参加“两岸贸易高雄洽谈会”,展示本地的特色产品,当场即有两岸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在台期间,蒋耀平在台北出席了陆资入岛以来的首次陆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在台开展业务的情况及建议。蒋耀平说,两岸投保协议的签署为保护和促进两岸之间的投资及产业合作提供新的制度保障,必将促进两岸双向投资,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一同参会的台湾工业总会负责人对陆资企业的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愿为陆资企业在台提供更好服务。

  蒋耀平一行还参访了台湾多家机构和企业,先后与台湾外贸协会、台湾文创中心、工银集团、港都会、金联公司、富士康集团、顶新集团、中时集团、冠捷科技、台塑、宏达电等进行了交流。

  投资贸易促进团在台签署多项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对接活动,合作领域涉及机械、电子、汽车、工程、食品、纺织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