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陈德铭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在温哥华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9月23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在温哥华举行会谈。双方就双向投资、金融合作、农产品市场准入、能矿资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谈,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经贸问题交换了看法。

  陈德铭说,中加互为重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双方今年8月完成的经济互补性研究表明,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今后双方应在互补性研究结论的基础上,研究和确定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关系的具体形式,积极探讨在农业、航空、银行业等领域合作,同时推动省市间建立合作机制,将互补性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具体步骤。特别是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持续动荡,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两国更应加强合作,继续深化和扩大两国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努力保持两国经济平稳发展,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动力。

  陈德铭表示,中加双方9月初签署了《关于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的协定》,将推动双向投资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加方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也一如既往地欢迎加拿大企业到中国投资。需要强调的是,不论中国哪些企业进行投资、投资到哪些领域,都属于市场行为,由企业自主决策,并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法规。希望加政府和社会各界能够以包容、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企业的投资,为其营造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和宽松的社会舆论环境,促进中加经贸关系的良好稳定发展。

  法斯特表示,加中关系在过去几年中发展迅速,加政府重视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双方在贸易、投资、社会、人文等领域的交往十分顺利,且发展空间巨大,加方愿与中方一起将双边经贸关系推向新高度。

  在温哥华期间,陈德铭还分别与加拿大企业家代表及在加拿大的中资企业代表、华商代表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近年来,中加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两国贸易保持较快增长,据中方统计,2011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47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8%。今年1-8月,中加双边贸易额334.1亿美元,同比增长8.8%。据加方统计,中国是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两国双向投资蓬勃发展。截至今年7月底,加在华实际投资85.77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加拿大各类投资超过160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近40亿美元,加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