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与澳大利亚完成两国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联合研究

  12月20日,中国与澳大利亚共同发布《中澳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联合研究报告》。 
  为推动中澳两国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加强两国在粮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1年以来,中国商务部会同农业部,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农渔林业部就两国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开展联合研究,分别派工作组深入了解双方农业政策,并实地考察了两国农业生产现状。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双方完成联合研究并形成了《中澳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联合研究报告》(简称《报告》)。中澳两国经贸和农业部长对《报告》高度重视,联合为《报告》作序。 
  《报告》明确,联合研究的目的是促进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共同提高农业生产力,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必要贡献。《报告》共分六个部分,即研究概述、中澳农业发展现状、中澳农业投资与技术合作现状与前景、中澳投资与技术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中澳农业投资与技术合作的重点领域以及结论与建议等。 
  目前,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已成为中澳两国农业合作的重点。该《报告》将为两国企业间在相关的合作提供参考和借鉴,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发展。 
  附件:中澳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联合研究报告(中文版)
     中澳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联合研究报告(英文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