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对外贸易管理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关于公布2012年稀土出口企业名单并下达第一批出口配额的通知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发布文号】商贸函[2011]1133号
【发布日期】2011-12-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布2012年稀土出口企业名单,下达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2年起,对稀土出口配额实行按轻稀土和中重稀土分类管理的办法。

  二、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下达给符合2012年稀土出口配额申领条件的企业。下达数量约为企业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详见附件1)。

  三、对于待审核企业,为其预留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量(预留量约占企业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暂不下达。企业如在2012年7月底前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我部将即时下达配额;如2012年7月底前仍未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我部将不再对其下达出口配额,所余配额另行分配。

  四、请有关地方商务主管部门通知本地企业,同时密切跟踪企业出口情况,相关问题及时报商务部(外贸司)。

  附表:1、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企业名单及第一批出口配额下达表
     2、2012年稀土出口待审核企业名单及其第一批出口配额预留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