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外国投资管理

来源: 类型: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外国银行从我国外资金融机构取得的利息所得征税的通知【已废止】
(生效日期:--失效日期:)

国税函发〔1997〕第37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近来许多地区询问,外国银行贷款给我国境内的外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中外合资银行、外资财务公司、中外合资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以下简称外资金融机构)所取得的利息所得,是否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以下简称税法)第十九条第三款第(三)项规定的免税待遇。经研究,现明确如下:


  根据税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外资金融机构不属于税法第十九条第三款第(三)项所述的中国国家银行,因此,外国银行贷款给外资金融机构所取得的利息所得,应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计算缴纳所得税。




                        一九九七年六月十九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