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外国投资管理

来源: 类型: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关于省级外经贸部门审批限上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报外经贸部备案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生效日期:--失效日期:)

  外经贸资函〔2001〕4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贸委(厅、局):

  根据国家吸收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有关规定,外经贸部于1999年10月15日下发了《关于地方自行审批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报外经贸部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1999〕外经贸资发字第615号,以下简称“615号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615号通知”提及的鼓励类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项目,其经营范围必须符合经国务院批准两委一部下发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的鼓励类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

  二、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须按“615号通知”的要求出具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说明,该说明应按本补充通知的统一格式(附后)填写,并加盖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印章。

  三、备案事项包括:

  (一)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

  (二)原审批机关为省级和省级以下外经贸主管部门的已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其增资、转股及合同、章程其它条款的变更;

  (三)原审批机关为外经贸部的已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性公司、股份公司以及审批程序和审批权限有特殊规定的公司除外),在经营范围不变的前提下增资。

  上述备案事项应符合本补充通知第一条和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有关要求。

  四、外经贸部外资司收到审批事项备案材料后,如备案材料不齐全,在两个工作日内以补报材料通知单形式通知报备单位;对备案审批事项如无异议,自收到完整备案材料之日起十个工作日之内以备案通知单形式通知报备单位;如有不同意见,自收到完整的备案材料之日起十个工作日之内以备案意见通知单形式通知报备单位;备案通知单和备案意见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均加盖外经贸部外资司印章,在发送报备单位的同时抄送主管海关。通知单采取传真或信函方式,具备条件的省、市、自治区可通过联网方式发送。

  五、已备案企业凭省级审批部门出具的项目确认书和本补充通知第四条所述备案通知单复印件等有关文件,到其主管海关依法办理进口免税手续。

  六、备案材料按“615号通知”第三条的规定提交,其中所有变更项目需增报企业变更前批准证书复印件,增资、转股项目同时提供增资、转股前的验资报告。

  七、“615号通知”第四条和第五条与本文不一致处,以本补充通知为准。本补充通知下发之日起,外经贸部《关于省级外经贸部门审批限上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报外经贸部备案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外经贸资二函〔2001〕263号)废止。

  特此通知

  附件:一、省级外经贸部门审批限上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说明

     二、备案通知单

     三、备案意见通知单

二○○一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一:

省级外经贸部门审批限上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
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说明

  我厅/委批准设立的……(企业名称)属国家鼓励类且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外商投资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审批机关:

  审批日期:     年    月    日

  批文文号:

  备案事项(划“”):

  设立企业  增资  变更(转股、其他)

  投资总额:  万美元  投资总额增加额:  万美元

  注册资本:万美元注册资本增加额:万美元

  经营范围:

  所属《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条目:

  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情况说明(划“”)

  项目资金不涉及国家综合平衡

  项目用地未超过地方审批权限

  不属涉及进出口配额和许可证项目

  不属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生产力布局项目

  不属按规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项目

  (省级外经贸部门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二:

备案通知单

编号:2001-0001

外经贸委/厅:

  你委/厅审批报备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文号:   )已在外经贸部外资司备案。

  特此通知

外经贸部外资司

(司章)  

年  月 日

  抄送:海关(主管海关)

附件三:

备案意见通知单

编号:  

  外经贸委/厅:

  你委/厅审批报备的外商投资企业(企业名称):

  不属鼓励类项目

  涉及国家综合平衡

  其它:

  鉴此,不予备案。

  特此通知。

外经贸部外资司

(司章)  

年  月 日

  抄送:海关(主管海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