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05年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固定资产进项税额退税问题的通知
 【发布单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文号】财税〔2005〕176号
 【发布日期】2005-11-28

辽宁、大连、吉林、黑龙江省(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

  为做好2005年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关退税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对纳入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企业(以下简称纳税人)自2004年12月1日至2005年11月30日期间发生的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用当年增值税增量抵、退税后仍有余额的,经商当地财政部门同意,可进一步在增量之外办理抵、退税,即在纳税人2005年实现并入库的增值税收入中清退。对仍未抵扣(退税)完的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留待下年抵扣。

  二、纳税人凡有欠缴增值税的,其用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问题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2004年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暂行办法〉的通知》(财税〔2004〕168号)及有关抵减增值税欠税的规定执行。

  三、各级税务机关要做好固定资产进项税额退税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审核,应退增值税款应当在2005年12月31日前退还纳税人。

  四、本通知执行至2005年12月31日止,自2006年1月1日起,仍按增量计算退税办法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二○○五年十一月六日

                             (稿件来源:财政部提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