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通“中国机电出口指南”网站的通知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商产字〔2006〕23号

【发布日期】2006-06-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各地方、各部门机电办,本部各直属单位,各商会、协会、学会,各驻外经商机构:


为了进一步强化政府对机电产品出口企业的信息指导和服务,推动我国机电产品出口战略的实施,促进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我部政府网站于近日推出“中国机电出口指南”。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中国机电出口指南”是专门服务于机电产品出口企业的公共商务信息平台,是我部“外贸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与信息化司共同建设,目的是为机电产品出口企业提供广泛、快捷和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减轻企业的信息成本和风险,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及时应对千变万化的国际市场环境,提高出口机电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二、“中国机电出口指南”突出专业化、便利化的特色,及时发布由专业研究机构收集整理的国内外机电产业、国际机电产品市场、机电产品出口环境等动态信息,包括数据统计、政策法规、研究报告等内容,可按产品、国别市场等类别进行综合查询,并为不同类型的出口企业提供出口导航,能够为机电产品出口企业提供及时全面的信息服务。


三、“中国机电出口指南”可从商务部网站主页(http://www.mofcom.gov.cn)“专题频道”-“机电指南”中进入,也可直接登录进入。


四、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对“中国机电出口指南”的宣传,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指南”发布的国内外产业、市场需求和出口环境等信息,规避风险,不断提高开拓市场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同时,要广泛征求企业意见,了解企业的信息需求,提出改进服务的建议,及时向商务部产业司或信息化司反映。


特此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二○○六年六月十五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