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招标委员会通告2008年第24号

【发布单位】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招标委员会

【发布文号】通告〔2008〕第24号

【发布日期】2008-07-17

  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招标委员会于2008年7月11日举行了2008年第24次例会。

  现将会议情况和决议通告如下:

  一、审定了援桑给巴尔阿玛尼体育场维修项目施工任务的中标企业。该项目于2008年7月7日开标,南京大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建设集团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单位按时提交了投标文件。根据商务部2005年修订试行的《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评标原则》,在坚持“无标底竞争”方式和“合理低价中标”原则的基础上,经技术标定性评审和经济标定量综合评分等两阶段评标,招标委员会决定将该项目施工任务授标予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承担。

  根据《商务部关于对外援助项目评标结果公示和质疑处理的规定(试行)》(商援发〔2006〕413号),上述授标决定经公示且有关质疑处理完毕后生效。

  二、研究了援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库里泵站改造项目的实施方式。本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工程工艺设计、设备供应和指导安装调试及试运行工作,所需设备多为非标产品,由中方设计,乌方负责土建施工。经咨询,建设部建设市场司建议采用以设计方为主体的工程总承包方式进行实施,设计单位应具备相应行业和专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如在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中组织招标,各投标企业均需赴现场进行考察,而乌方又要求由一家中国企业进行实施。鉴此,考虑到中元国际工程公司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以承担各行业、各等级的建设工程设计业务和工程总承包或项目管理业务,也同时具备相应援外资质,并承担了本项目前期考察任务,熟悉项目情况,招标委员会同意将援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库里泵站改造项目议标交由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承担。有关发送议标文件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研究了援秘鲁APEC会议用礼宾轿车项目调整汽车型号及数量的有关事宜。考虑到供货方案调整系由秘方提出,为发挥最佳援助效果,招标委员会同意按外方要求调整本项目拟供汽车型号及数量。

                             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

                                招标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七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办公厅)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