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的有关优惠政策的通知
【发布单位】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文号】甬政办发〔2008〕139号 
【发布日期】2008-05-30
【实施日期】2008-05-3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关于鼓励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的有关优惠政策》已经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〇〇八年五月三十日

                (稿件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公报》2008年第八期)
--------------------------------------------------------------------------------------------------------------------


关于鼓励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的有关优惠政策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现提出以下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的有关优惠政策:

  一、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认定条件

  (一)引进的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注册地必须在本市,实行独立核算;
  (二)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或总资产不低于1亿元)、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二、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财政优惠政策

  (一)对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不含房地产企业,下同)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引进的大型服务业机构,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一次性补助200万元;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含1亿元),一次性补助400万元;注册资本2亿元以上(含2亿元),一次性补助600万元。该一次性补助资金由引进机构注册地县(市)、区财政与市财政各负担50%。
  (二)引进的大型服务业机构落户市政府确定的高端服务业产业基地的,其购建的自用办公、营业用房,按每平方米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该项补助资金由引进机构注册地县(市)、区财政与市财政各负担50%。
  (三)引进的大型服务业机构,自开业之日起,其2年内实现的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的地方财力部分,可按50%补贴给企业,第3年至第5年减按30%补贴。
  (四)引进的大型服务业机构,报经地税部门批准,3年内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水利建设专项资金。
  (五)大型服务业机构一次性购买1000平方米以上(含1000平方米)自用办公、营业用房,可享受契税税款50%的地方贴费。
  (六)大型服务业机构聘任的高级管理和研发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由同级财政部门按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的50%给予奖励,用于购房补贴,期限不超过5年。
  三、市支持县(市)、区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的财税政策措施

  (一)市财政建立引进服务业专项资金。从2008年起,连续5年,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2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补助。服务业机构补助资金由市财政局统一管理,资金拨付按转移支付和国库集中支付办法执行,有关补助细则由市财政局另行制订。
  (二)为支持县(市)、区引进市外大型服务业机构,按“谁引进谁得益”的原则,市区金融保险机构除外,税收由所在地税务机构负责征管,5年内收入全额归引进落户地区。同时,企业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由注册地财政承担。
  (三)建立健全对县(市)、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绩效考核办法。

  四、加强政策协调,切实规范财税秩序

  各县(市)、区可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引进区域采购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培训中心、设计创意、中介机构、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等高端服务业机构,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在本市设立的各类地区服务业机构给予必要支持,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各地制定出台的支持引进企业的各项财税政策,要从既有利于当地,又有利于全市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注意各项政策的相互促进、上下衔接、横向协调。有关财政政策要及时报送市政府备案。要杜绝各县(市)、区之间互挖企业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现市内企业非正常转移,市财政根据查实的转移企业缴纳的税费收入,通过年终结算办法,每年将这部分税费收入全部划归原所属地财政。如果确实需要跨区发展的,市财政年终结算时,根据有关县(市)、区协商一致的协议,进行区域间财政结算。

  五、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