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公告2008年第29号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发布文号】公告2008年第29号
【发布时间】2008-12-16


  近日,爱尔兰政府公布其猪肉产品可能受到有害物质二恶英污染。我国已从2008年12月8日起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产品,并紧急召回2008年9月1日后生产的产品。据调查,有部分受污染的猪肉经我国口岸进口到国内(进口企业名单见附件)。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依据《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现紧急公告如下:

  凡已采购、储存和使用由爱尔兰进口猪肉产品的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单位、集体食堂,应立即对猪肉进行检查,9月1日后生产的爱尔兰进口猪肉产品要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并联系经销单位退货处理。

  特此公告。

  附件:进口企业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六日

                            (稿件来源:卫生部提供)
------------------------------------------------------------------------------------------------------------------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