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泰安市强化措施保障鲜活农产品有效供给

一是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建立健全重要农产品价格调控预案,实时跟踪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落实大宗粮食、油类、水产、蔬菜等储备量和生猪存栏量,避免市场供求失衡和价格大幅波动。制定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及时向市内外生产基地调运农产品,动用储备农产品投放市场;二是加强冷链物流建设。大力推广冷链物流新型设备和技术,鼓励有条件的冷链物流企业延伸服务链条,加强与农产品生产、生鲜食品加工、商贸流通企业在订单管理、仓储管理、物流配送、温度监控等方面协同对接,初步形成低温环境下鲜活农产品仓储、加工、运输配送等设施协调发展的格局;三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短板。围绕补齐田间地头连接餐桌厨房“最后一公里”短板,鼓励物流企业借助国家冷链扶持,大力发展“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创新建设中央冷链厨房项目,集约解决消费者“一日三餐”所需的肉类食品、农副产品供给全过程质量监控,有效保障终端消费农产品安全供给;四是建立稳定采购关系。支持商贸物流企业与农业产业基地建立常年采购关系,签定生鲜农产品长期供应合同,保证生鲜农产品供应。先后与寿光蔬菜、沂源苹果、新疆葡萄等农产品产业基地建立直采战略合作协议,采购西红柿、彩椒、甜瓜、西瓜等几十种果蔬,年采购量达到2000万元以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