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打造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首创区块链“数字保险箱”。应用区块链技术,在国内首创安全可信的“数字保险箱”,政务服务过程中产生的证照及证明等材料数字化后,自动签发至数字保险箱中,后续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时,可直接出示数字保险箱中的数字资料,通过“扫码”等方式授权共享使用。数字保险箱运行以来,群众办事提交材料数量平均减少61%,部门审核时间降低50%,实现企业开办最短用时35分钟;二是搭建“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打造“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推动部门协同、整体联动,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窗口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解决部门间“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材料共用难”等问题,实现了一件事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极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目前,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已实现12套一链办理主题套餐服务;三是建立智慧政务服务系统。通过智能软件机器人自动跨系统交互操作,进行智能审核、自动办理、实时反馈,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秒办”,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目前,已有14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24小时“秒批秒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