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就我在世贸组织起诉欧盟禽肉关税配额管理措施发表谈话

  4月8日,中国就欧盟的禽肉关税配额管理措施,提出与欧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欧盟在2012年分别与巴西、泰国就熟制鸭肉等7个税号的禽肉产品达成配额分配协议,并于2013年3月正式实施。中方认为,该措施涉嫌违反《1994年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相关规定。

  孙继文指出,欧盟的措施损害了中国禽肉生产出口企业的贸易利益,中国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方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就此与欧盟进行交涉,但欧盟始终未能解决中方关切。

  孙继文强调,此举是中方坚定行使世贸组织成员权利,坚决维护国内产业合法利益的正当行动。中方希望,在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下,通过积极对话与沟通,欧盟能够纠正其错误作法,妥善解决中方关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