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赵宏当选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成员发表谈话

  根据世贸组织发布的消息,2016年11月23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召开会议,决定任命中国籍赵宏女士为上诉机构成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该发言人表示,争端解决机制是世贸组织的重要支柱之一,对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具有重要作用。作为该机制的组成部分,一个公正、独立和专业的上诉机构对争端解决机制的有效运转、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至关重要。按照世贸组织规则要求,上诉机构成员应独立、公正地参与上诉机构工作,为解决贸易争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发挥积极作用。  

  赵宏女士具有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曾于1996年至2015年在商务部(原外经贸部)工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