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58家中国机构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应询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美国商务部12月22日公布首份“军事最终用户清单”,列入58家中国机构,请问商务部有何回应?

答: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美方再次以所谓国家安全为借口,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严重违背公平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干扰正常的国际经贸合作,加剧了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营商环境的担忧。中方对美方此举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单边主义、霸凌主义的做法,给予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公平待遇,维护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