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总理平达会见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一行
  7月5日,坦桑尼亚总理平达在达累斯萨拉姆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一行。双方重点就扩大双边经贸合作途径和方式、在达累斯萨拉姆市建设商品物流中心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平达表示,中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是坦桑尼亚的好朋友和长期合作伙伴,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坦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坦方对此深表感谢并对中坦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平达说,在达市建设商品物流中心项目对坦意义重大,将有利于推动坦桑尼亚经济发展。

  陈健表示,当前中坦经贸关系发展面临很好的机遇。一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坦经贸合作未受太大影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二是两国都坚持把发展经济作为主要任务,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三是两国对发展双边经贸合作都有非常坚定意愿;四是目前双方正在探讨的合作项目很多,开展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前景。中国政府将坚定地发展中坦双边经贸关系,并继续向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此前,陈健还与坦工业和贸易部长玛丽·纳古举行会谈。

  陈健一行7月4日抵达累斯萨拉姆市,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