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首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指引》正式发布
  9月28日,首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指引》正式发布。《指引》由商务部指导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编制,是首部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的自愿性社会责任标准。

  近年来,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迅速,进入转变发展方式、谋求业务升级的关键阶段。企业在不断提高经营质量和水平的同时,也面临提升社会责任等“软实力”的内在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海外经营行为,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商务部指导承包商会编制了《指引》,针对质量安全、员工发展、业主权益、供应链管理、公平竞争、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等七个核心议题,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社会责任管理的要点。该《指引》借鉴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和ISO 26000指南等国际通行做法,结合了我国承包工程行业的业务现状,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提供了可参考的行为框架。

  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发布该《指引》,将有助于提高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各企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今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将继续收集各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和相关案例,经过整理后定期发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