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高虎城:始终支持世贸组织的工作,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果

  9月2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应约与新任世贸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通话,双方就如何推动多哈回合“早期收获”谈判、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及二十国集团峰会贸易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首先祝贺阿泽维多新任世贸组织总干事,表示中方支持二十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就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达成“早期收获”协议,为最终完成多哈回合制定路线图做出明确承诺。中方重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敦促各方加强区域贸易安排的透明度。高虎城对阿泽维多上任伊始推动谈判的设想表示赞赏,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贸组织和总干事的工作,为推动谈判作出贡献。

  阿泽维多表示,他非常珍视与中国进行合作,中国商务部长是其本人上任后首个通话的世贸组织成员贸易部长。目前多哈谈判正处于艰难时期,为打破谈判僵局,他将采取“循序渐进、高层介入”的方式推进谈判,并拟于近期召集一次部长级官员出席的磋商会议,共商推动多哈回合进展的大计,希望届时中国能够参与相关磋商与讨论,发挥积极作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