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2013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2月16-17日,2013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任务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总结2013年工作基础上,集中研究商务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问题,提出2014年总体工作思路。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虎城表示,2013年商务工作进展显著,2014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一年来,商务部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建立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调整开放型经济结构,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和内部规章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商务工作,必须按照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调整经济结构的主动、改革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上的主动、国际竞争中的主动。

  高虎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加快推进商务改革创新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一系列精神作为商务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和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深化商务领域的各项改革任务上来。一是对中央精神要真学真懂,学深学透。二是要在改革开放的全局中把握好商务工作的定位。三是要真抓实干,确保商务改革发展取得实效。

  高虎城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内部建设,为完成商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加快转变职能,集中精力抓大事议大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带好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政治责任;坚持为干部职工办实事,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高虎城最后强调,近期要开好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组扩大会精神,全方面做好准备,力争开出实效。要节俭有序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本着简约、简朴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的第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商务改革发展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