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10月9日,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部党组对商务部16个月以来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高虎城指出,2013年6月以来,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把握方向;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上率下;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依靠群众;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动真碰硬;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解决问题。

  高虎城表示,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全体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锤炼,机关作风明显转变。全面增强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观念,中央八项规定得到坚决落实,党员干部干事创新劲头更足。二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统筹协调推动发展能力明显提高。更加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谋划商务工作,全面深化商务领域各项改革,更加注重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自觉服务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工作重点。三是切实抓班子带队伍,解决群众关心问题取得明显成效。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商务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取得重要制度成果,提高了机关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务部已制定105项制度,部机关各单位也陆续建立了367项规章制度。五是取得重要理论成果,对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的认识得到深化。

  高虎城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的8点认识,以及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6点认识和经验,对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也启示大家,推进商务事业发展,实现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必须把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和根本工作方法。商务部抓作风首先要抓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总开关”问题。推动商务事业发展必须敢于担当,真正做到讲认真。商务管理必须统筹全局并从具体入手,管住细节。从严管理,就是要从细节和小事做起、抓早抓小。加强商务党建就是要以作风建设为带动,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

  高虎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矢志不渝贯彻群众路线,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规范党内生活。持之以恒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商务新发展。

  商务部党组成员、商务部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和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大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