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汪洋倡议推进中美城市间经贸合作

  当地时间12月17日,正在美国芝加哥出席第二十五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芝加哥市政府举办的中美城市间经贸合作主题活动,倡议中美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国城市间经贸合作。
  
  活动中,汪洋发表题为《做中美互利友好合作的领军者》的致辞。他说,芝加哥有个别称叫“风城”,在中美经贸合作中“出尽了风头”。芝加哥对华贸易近10年年均增长16.3%,去年达到近600亿美元,占芝加哥地区对外贸易额的三分之一,占中美贸易总额的十分之一。同时,芝加哥也已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的热土。
  
  汪洋指出,如果说中美经贸合作是“万丈高楼”,那么省州之间、城市之间的密切合作就是这座大楼的“基石”。出席今天活动的中国8个城市将与芝加哥市共建中小企业服务机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也将设立专门的领事官员负责,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牵线搭桥。这将是本届商贸联委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这8个城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与芝加哥合作中,把中美经贸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表示,芝加哥与中国8个城市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开展卓有成效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芝加哥是全美乃至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拥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教育资源和高素质的劳动力,希望继续扩大与中国伙伴城市的互利合作。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表示,加强美中城市间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建设美中经济伙伴关系意义重大,需要双方中央和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欢迎中国城市与美方伙伴加强合作。
  
  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杭州、青岛、武汉、成都和美国芝加哥共200多名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