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2014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25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2014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商务部党组成员、各司局和部分特办、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商务领域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了主题发言。12月27日上午,高虎城同志作大会总结讲话。

  高虎城表示,一年来,商务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认真做好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工作,商务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消费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货物进出口稳步增长,国际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利用外资规模连续23年保持发展中国家首位。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即将迎来双向投资的首次平衡。对外开放展现新局面,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一系列制度创新成果,中韩、中澳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中美投资协定实质性结束文本谈判。

  高虎城深入分析了新常态在商务领域的具体表现,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的科学内涵,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争取早日实现商务工作的“破题”、“破局”。

  高虎城指出,2015年,商务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强化内贸流通体制顶层设计,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引进来”和“走出去”基本平衡的投资促进体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加快自贸区建设集体学习时的指示精神,谋划构筑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积极开展经济外交,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将狠抓党建和反腐倡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完成2015年商务工作任务,为“十二五”收好官,为“十三五”奠定基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