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厉宝俊

 

 

  3月24-26日,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总结2014年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炳南表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商务部部署,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炳南指出,要全面认识市场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息技术影响加深,内贸流通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不断加强,履职尽责要求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市场建设工作的根本目标是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品市场体系。今后一段时期,市场建设工作要围绕商品流通网络建设、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积极实施扩大消费政策四个方面展开。2015年,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大创新力度促进新模式新业态,促进扩大消费,促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
    
  王炳南强调,加强市场体系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事权范围,鼓励先行先试,加强行业管理,狠抓工作落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内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央农办等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