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高虎城带头讲专题党课 商务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5月6日,商务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高虎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特点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虎城表示,“三严三实”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要求,为对外开放事业提供了强大动力。商务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清问题危害和根源,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虎城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既要向思想建党要自觉,也要向制度治党要约束,向二者结合要长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环境;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高虎城要求,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党组同志要强化政治责任,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作出示范,各单位党组织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检验,切实抓好落实。要吃透中央精神,全面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全面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讲求实效,两手抓、两促进,用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商务事业发展。

  部党组全体成员,部机关、在京事业单位、各商会、外资协会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外贸中心、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国贸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100人参加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4月27日,商务部党组集体审议了《商务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印发各单位,正式启动专题教育。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