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高虎城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举行会谈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刘冬平

  6月1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韩国首尔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举行会谈,就签署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和进一步发展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当前中韩经贸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中的最大亮点。2014年,中韩两国贸易额达到2900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600亿美元,均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这在全球贸易增速放缓形势下尤为不易。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亲自推动下,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今天终于正式签署,这一时刻具有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中韩两国经贸关系的新突破,必将为两国民众和企业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东亚乃至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尹相直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看作是中韩第二次经济建交,其意义已经超越产品和服务市场的开放,从长期和战略角度为两国经贸合作方向构建了制度性框架。希望下一步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协定尽快生效实施,使两国民众和企业能够尽快获得好处。

  双方还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建设中韩产业园、加强贸易投资合作,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RCEP)等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并会见了两国记者。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补禹泰熙等参加了会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