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发布外聘律师事务所数据库招标公告

  为做好律师事务所选聘工作,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商务部委托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于9月16日在商务部政府网站(www.mofcom.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和中国采购与招标网(www.chinabidding.com.cn)同步发布招标公告,以公开招标方式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律师事务所,对目前使用的律师事务所数据库进行更新。

  此次招标涉及提供四个领域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具体包括世贸组织和区域贸易协定争端解决、国际投资法律事务、贸易壁垒调查与应对以及贸易救济等。投标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上午9:30,预期10月底公布中标结果。本次律师事务所数据库有效期为2015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采购人可根据需要将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2月31日。

  商务部于2013年11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首次建立了商务部外聘律师事务所数据库,这既有利于规范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也有助于公开公平公正选聘律师事务所,为商务部处理国际经贸纠纷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商务部律师事务所数据库的建立和运行,是我国在国际交往中充分利用国际法治资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社会各界予以充分关注,加强监督,力争在妥善处理国际纠纷、推进全球治理法治化方面取得实际成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