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美签署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片来源:驻美国使馆经商参处)

  美国当地时间9月25日,在习近平主席对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与美国国际发展署负责人伦哈特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发展署关于中美发展合作及建立交流沟通机制谅解备忘录》。这提升了两国在国际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水平,丰富了中美双边关系的内涵。

  近两年来,中美两国在尊重各自国情和受援国意愿的前提下,在东帝汶、阿富汗等国开展了农业和培训领域的发展合作试点,在共同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过程中进行了配合,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使中美发展合作有了一定基础。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国际发展署作为两国发展业务的主管部门,通过签署备忘录建立了交流沟通机制。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受援国提出、受援国同意、受援国主导”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优势,在农业、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循序渐进地拓展中美发展合作领域,为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的能量,为消灭全球贫困和饥饿作出新的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