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第六轮谈判在沙特利雅得举行

  2月29日至3月3日,中海自贸区第六轮谈判在沙特利雅得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海合会自贸谈判总协调人、沙特财政副大臣巴兹分别率团出席。在为期4天的谈判中,双方就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以及货物贸易遗留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商定,为加快谈判进程,将于5月上旬在中国举行自贸区第七轮谈判。

  第六轮谈判是中海自贸区在中止6年后举行的首轮正式谈判。此轮谈判是根据1月19日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商务部与海合会秘书处发布的关于中海自贸区谈判的联合声明所举行的。在该联合声明中,中海双方宣布恢复自贸区谈判,并原则上实质性地结束货物贸易谈判,力争在2016年内达成一个全面的一揽子协议。

  中方代表团共20余人,来自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部门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海方代表团共40余人,分别来自沙特、阿曼、阿联酋、巴林、卡塔尔、科威特6个海合会成员国以及海合会秘书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