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马耳他经贸混委会第10次会议在瓦莱塔召开

  5月24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马耳他经济、投资与小企业部部长卡东纳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共同主持召开了中马经贸混委会第10次会议。双方围绕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两国经济发展战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进投资便利化、加强务实合作、深化中欧经贸关系等共同关心的经贸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高燕表示,中马经贸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投资合作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突出亮点。双边经贸混委会是两国政府间经贸领域最重要的对话机制,双方应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和成果。为进一步深化中马经贸合作,高燕建议:一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对接;二是扩大贸易投资规模;三是拓展务实合作领域。

  卡东纳表示,马中两国传统友好,当前投资合作快速发展,欢迎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对马投资。马地理位置重要,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国金融、海事、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