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6年7月6日,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西班牙、荷兰、新加坡、新西兰、塞内加尔、埃及、哈萨克斯坦等嘉宾国,以及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机构的200多名代表与会,二十国集团工商界(B20)也派代表参加。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王受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过去四年,贸易增速连续低于经济增速,对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有所减弱;相关国际组织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世界贸易限制措施达到月均最高值,全球投资也尚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二十国集团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应对此拿出应对方案,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

  王受文指出,今年以来,各方就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全球投资政策合作与协调、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等五大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中方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在上述领域实现积极务实成果,提交即将于7月9-10日在上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

  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工作组在今年成立,此前已于1月和4月在北京和南京召开两次会议,并于5月31日-6月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本次会议是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的准备会议,将历时两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