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高虎城强调下大气力抓好改革落实和督察工作

  7月2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商务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上半年商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高虎城指出,今年以来商务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商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二是统筹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外商投资审批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三是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取得新成果;四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五是外贸发展方式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六是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取得新进展;七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相关法治建设和试点探索取得新突破;八是持续推进中美投资协定等重大多双边谈判。

  高虎城强调,商务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改革落实和督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把2016年作为商务部改革工作落实年。按照“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和“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要求,既要抓好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又要抓好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落实工作,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通过督察把抓改革落实同落实新发展理念、建立商务发展新机制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商务领域改革给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高虎城要求,2016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商务部2016年改革工作要点,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二要深入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商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性作用。三要切实抓好改革督察工作,创新督察手段和方式,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情况督察的长效机制。四要更加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发现基层改革探索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将改革实践成果总结上升为制度创新成果,要为地方基层落实改革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和宽松环境,形成上下贯通、共同推进商务领域改革的合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